我六月底要搬家,地點選在學校的東側門附近。
距離近到大約學校上課鐘響起,我再手刀衝刺應該還能來得及準時進入教室。
我想同一時間,應該會見到班上許多同學在同一條街上奔跑吧!
這條街的兩旁,住著許多班上同學,街坊鄰居們和同學畫上等號,任何一點風吹草動,應該就能成為明日頭版八卦供同學上課時關心吧!
我將躬逢其盛呢!不知道該驚惶還是開心。
可惜學校並沒有安設鐘響的裝置,我無法一展跑白米的爆發力。
同學N 毫不留情說:麥ㄍㄟˋ,住在渡頭邊最容易趕不上船,我看你只會更變本加厲地遲到。

一針見血呀,我的家可能真的太溫暖,我每回在家總像是被3秒膠黏住一樣,很難出得了門,
在家東摸摸西摸摸,把時間摸光,再怎麼早起都會遲到,9 點的課我6 點就起床了,還是...遲到。

啊~今天不是來這裡說我愛拖愛遲到的啦,都被N 攪局害我離題。
媽,你看到blog 後,不要打電話來關心我遲到早退的情形捏。

破題~
我的新房東Joe 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單身女動畫師,在我寫email 請求能否一批批先搬一些雜物進駐,她很大方地將鑰匙直接交給我,讓我出入方便,一整個對我非常的放心。

要進家門前,有一道Joe 親自設計的百頁木門,具希臘度假風的設計感,也是當初一眼就勾住我的原因之一,但是要開關那道門必須很有技巧,要注意門上的鎖頭和牆上的卡榫是否在同一個接合點,另外鑰匙插入後要精確掌握深入孔洞的距離,才能順利地打開門。

那片木門頗重,據說住在4樓的學姊,經過2學期的訓練下來,手臂、背部的肌力已經發達到上體育課測試基本體適能,體育老師都驚呼進步神速呀~

你以為開完門就結束了嗎?
還沒,請您依照這篇文章的指示,將鑰匙拔起來,並且發揮你驚人的muscle power 把門關上,在門的另一頭反覆剛剛的動作,(對準卡準、抓住鑰匙孔的完美深度),把門關上。

還好房東沒有定下規定:不會開關門者,請勿租屋。
不過可想而知,以後我每一次進出門,應該會卡在門上動彈不得。走路到學校需要花1分鐘的時間,開門大概會花上5分鐘吧!

今天我不信邪,總覺得是門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結果...N、慧、罐子、伊妹兒輪番上陣,大家輕而易舉優雅地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不費吹灰之力轉了兩圈半,門鎖清脆地"啪"一聲,非常不給未來主人面子。

打開我未來新家大門的四個壞蛋,非常驕傲又用睥睨的眼神朝我微笑。
吼~這樣以後我怎麼跟人家<ㄎㄧㄚˇ ㄎ一> (平起平坐之意) 啦!
為了不跌股,我編了一套開門操,抓住機會就去練習,相信假以時日我也會是開門王。


【豬懶藍之開門操】

推一下,再拉一下,又推一下,再拉一下  (雙手手掌模擬平貼門面,開關門板, 對準卡榫)
深深淺淺,深深淺淺                                    (手拿鑰匙貌,模擬在鑰匙孔中前前後後找適合深度)
轉轉轉
"啪"

(江~就打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