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芋告訴我的故事。

他的朋友--胎哥祥在醫院見習時,一天,他跟診的主治醫師莫名吃錯藥,誤吞炸彈,對這群醫院內最卑微的小醫學生,批啦啪啦地連珠砲攻擊。
胎哥祥礙於老師的淫威,不能拿封紙箱的膠帶黏住他的嘴,只能默默地接受老師魔音傳腦式的攻擊。

壓抑久了,小卒也有反撲的一天。

胎哥不知道哪得來的靈感,在老師罵到一個階段後,轉身治療病人時,胎哥以媲美劉嘉玲黏踢踢的功力貼近老師,「近一點,沒關係真的還能再近一點」,試圖給予老師心理上的壓力,覺得活動空間受到無限壓迫。
我本來以為這是無名小卒無法對抗上級,做點笨事借以得到阿Q式勝利的的愚蠢行為,沒想到就在他逐漸接近老師的過程中,老師罵聲停止,雙手前推護在身前,身體重心往後傾:「同學,同學,你不能再靠近了。」

我聽到後如獲至寶,想學習這項新武器,以備不時之需。

小芋從我頭髮上輕拍了一下:三八啦!男生女生不一樣,等你一直靠近時,老師就變成劉嘉玲了。
「同學,靠近一點,沒關係你還可以再近一點。」

額~從他口中說出來健康清新的經典台詞,都可以變得色色的耶,額~額~額 (雙手摀住胸前,搖頭假裝害怕貌)


【豬懶藍摸摸】

同場加映小芋阿Q的方式。

小芋很愛吃HARIBO小熊軟糖,由於嚼起來像是在咬橡皮似的,小芋又稱之為「糖皮熊」。
這種口感很兩極,愛的人愛不釋手,恨的人棄之如敝屣,不過像小芋這樣將小熊軟糖冰在冰箱增加橡皮似口感的韌度,倒是絕無僅有。
我問過原因,他老兄昨天正經回應:「糖皮熊冰冰硬硬的,含在嘴裡先軟化,之後再用力嚼呀嚼,最後小熊的型體潰散了,我就把他吞下去,他就輸了。」

在醫院實習有這麼沒地位,壓力有這麼大嗎?? 嚼糖皮熊原來是為了獲得勝利的快感~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