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伊媚兒、魯賓遜到卡邦聚餐。

卡邦是間不錯的義式餐廳,我到PTT美食版神來的,推文好評不斷,東西蠻好吃,交通也方便,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向左一望就瞧見啦!每晚都有live band上演,但若要經濟實惠一點,可選擇午餐buffet,可至11點半吃到2點半,加一成服務費330郎當,吃飽又吃巧。

好玩的是魯賓遜當兵的同袍有一位曾在店裡當過服務生,伊媚兒的姊姊也推這間餐廳,我誤打誤撞訂了間大家都覺得不錯的餐廳,可喜可賀!


今天的主題:退化。

我覺得考上後醫前思路清楚,反應快速,看事情的邏輯比較周全,現在記憶力衰退,常常人事時地物叫不出名字,一件事情記得七零八落,腦袋想好的東西嘴巴笨得說不出來,退化速度驚人。

魯賓遜也有同感。以前很聰明,反應快,記得住很多事情,現在除了中醫的議題能提出一些見解,看過的一些書報或是新聞事件...等,都說不出一番自己的看法。

伊媚兒覺醒能力比較強,她從一入學就察覺事態的不可逆行進。

我常想導致笨的進程跟長期讀共筆有關嗎?我對於共筆的內容常不能上下連貫左右比較,一本薄薄的冊子,我常得花很多時間才能念完,有時忘了有沒有念過,打開一看到之前畫過的底線,嚇到:我真得念過哩!對於每一個主題,我只能用零散的點記憶,以應付每次期中期末考大約100題的選擇題,要我對某topic侃侃而談,我真不知如何說起。

魯賓遜以前做過一個報告,他說:「與其說被共筆荼毒,不如說是長期處於壓力下而造成腦部受損。這種退化加上年齡的因素在我爸身上更是明顯。」

魯爸爸是中文系教授,但現在說理或是辯論根本講不贏她兒子,有時腦袋裡構思好的事情,講到嘴裡說著說著卻自相矛盾,聲音也就越來越小了,特別發生在週邊的生活瑣事更是如此,但是文學專業的事卻可滔滔不絕。

這種情形跟某些精神病人很像,敘述事情顛顛倒倒,事件安插錯了位,真實假象似是而非,但遇到專業強項或在意的事情,倒著說都能很流暢。

對!伊媚兒對於馬達聲如何擾她正常的生活,流暢度100%

我對於後醫營從預備-踩場-正式上演,次次要我做的劇碼都不同,要我準備東聯絡西,彩排在南,最後卻是跑到北,我批評起來也絕對不會跳針。


也不知道是壓力因素還是年紀大了,總歸一句:大家都變笨了。
看著大家變笨,好像就不覺得怎樣了。

 

【豬懶籃Q&A】

我請魯賓遜舉出變笨的實例

「嗯....嗯...,你看我笨到都舉不出例子來了。」

也不知道是笨到舉不出來,還是沒有笨的例子可以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