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每一科見習都有一個主要照顧的病患,就是所謂的primary care.

       在整理小真的病歷準備繳交報告,感受19歲年輕的生命飽受淋巴瘤的摧殘,我想到我高中時期的同班同學,一位對所有事情都非常認真有衝勁的女孩,得到淋巴瘤的治療期間,仍然堅持到學校斷斷續續地上課,帶著假髮、口罩坐在第一排努力地抄筆記,上體育課時賣命地運球投籃,看到她胖胖的下巴、腫腫的脖子,任誰都沒辦法抄她的球,就連住院期間,我們三個同學去看她,她都抓著我們猛問學校的事情,要co筆記,要我們巨細靡遺地說明解剖青蛙的經過,出院後她還有再回學校來,降一個年級繼續唸書,之後,她再也沒有回到學校來了,告別式那天為了怕她媽媽見到我們更難過,只有班代和副班代出席,我只記得她媽媽要我們好好照顧身體,乖乖吃飯和睡覺,不要和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週五的門診終於見到我傳說中的primary care了,和爸爸一起來看老師的門診,口罩後只露出一對清秀的眼睛,沒有什麼情緒,只簡單問了她之後會怎樣,當然老師還是很仔細地解釋一切會發生的事情,我想所有的否認、憤怒、討價還價與沮喪,大概都發生在我沒看到的去年五月吧,希望經過23次治療後,她腫瘤狀況能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