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才剛考完不拉客二的期末考,所以這周是非常輕鬆的一週,排課也像小學一樣,週二到五每天上半天(有沒有這麼爽阿~)

昨天一群女士吃午餐時聊到現在每家百貨都在促銷,不囉唆,兩兩一組機車互載,吃飽校門集合。
全速前進,新光三越。

我一進門就想鎖定包鞋,吾娘已經看不慣我穿藍白拖縱橫大高雄的行徑了,每次出差到高雄跟我見面時,都耳提面命叫我無論如何換掉鞋子,甚至想跟我交換鞋子,不辭丟臉要穿我的勃肯藍白拖回台北。

一樓的鞋區晃阿晃,沒有一雙鞋有寫我的名字,要給意見的同學,也自顧自地試起鞋來了。
逛到 B1少女服飾,我儘量克制自己不往可愛區移動,高齡25歲了,實在需要和可愛保持一點距離,但每每我翻動比劃的衣服都被我同學適時的阻止。

「豬懶籃,我拜託你,這麼樸素的衣服,為什麼要到百貨公司買呢?」
這一件跟你身上的衣服有什麼不同? Change your style, please. 
住手。Stop it. 放下。

眼明手快的同學都已經殺出一條血路,買了兩件外套,回頭跟我們集合了。我還在衣桿翻翻看看,櫃前服飾拿起放下。

到了二樓女裝,我依舊聽不見有任何一套衣服在呼喊我的名字,就在我快要放棄,當作今天是來陪逛街的同時,疑~ming不見了。找了一會兒,發現她老早穿梭在試衣間,試了幾次衣服了。
ming 試了一件黑色的洋裝,我覺得型不錯看,可以休閒可以隆重,但我個人討厭全黑的衣服,感覺要去辦正式,或是要去律師事務所上班,所以強烈建議他試同款灰色的那套。
她一試,我喜歡極了。除了喜歡衣服在她身上漂亮的感覺,另一個念頭:我穿或許也很好看。

咳~壞習慣,別人碗裡的菜飯總是特別香。

我不願意花大把銀子跟同學買一樣的衣服,像穿學校制服似的,但ming 卻很大方邀我試試,找出適合自己的型。我試了灰色S 號,ㄟ~很中意耶,但肩線不合,還拿了ming 預備結帳最後一件M號搭搭看,肩線順了,剩下就沒那麼合。

危險啊,希望古諺「穿人新衣惹人厭」的降頭不要落在我身上。(抖)

店員另外拿了幾套讓我試,馬靴、配件、短褲全體出籠了;有的衣服好看但卻是我極討厭的全黑色,有的衣服我穿起來像是午夜12點才開始上班的舞小姐=.= ,試了一輪,店員祭出極品--深藍色洋裝有著童話般小女巫的縐摺裙襬,肩線縫製處合宜地貼著我的肩膀,胸前金黃色的水鑽增添它的華麗感。

我很喜歡。

但是店員面有難色說有位刷卡破萬元的大戶要了這一件,而別櫃也調不到這件了。
當店員幫我打電話給這位大戶小姐,她相當惜售不忍割愛。
雖然我內心想丟下現金,穿著它落跑,但也只能含淚對著我的愛說:恨不相逢未被買時~嗚嗚。

我重整心情,找尋新歡,試到4個同學腿酸在專櫃內蹲下休息,兩個同學已經逛到5樓去了,我終於跟我的衣&褲團聚了。我意外發現我適合走星光大道林宜融的風格耶,雖然我沒有她皇家音樂學院的氣質,但我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她被網友砲轟到報表的圓臉。

我打包舊衣,剪了吊牌,穿著我的"林宜融"裝,也順利地覓得新鞋,新的鞋盒裡裝著我的藍白拖,"新"光閃閃踏出三越,今天真是大豐收。

回家跟阿爸阿母msn抬槓,兩老發現一衣一褲一鞋要價6千,分分"提醒"我要穿回6千的價值,否則我就準備要在高雄接帳單了。

在此跟江東父老宣告:
爸、媽:我是有需要,沒有找理由亂買,帳單可以不用寄到高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