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回台北,請名設計師阿琴幫我剪個東方人不敗髮型。

週一上課時,同學ming:哇!豬懶籃,好fasion 喔,你剪的是今年最夯的Bob 頭耶!
疑~她的意思是讚美我是潮人,引領風騷主導07 年時尚髮型嗎?
喜~我還真是誤打誤撞耶。 
        媽,我出運了,我也有這天耶--(雙手摀嘴,不可置信)
但~什麼是Bob 頭呀???

趕緊來google 一下:

最近在很多國內的雜誌裡,經常能看到類似小丸子的髮型,專業髮型師把他稱為BOB。最初是由巴黎髮型師Antoine在1909年發明,但當時還沒有命名。而到後來英國美髮大師Vidal Sassoon(維達沙宣),在1963年為華裔女星關南施(Nancy Kwan)所改良設計,更名為SASSOON BOB,這款被譽為"終生難忘美麗線條"的髮型,聞名全球,至今仍是經典。

BOB,其特點主要是髮型的整體長度都在肩膀以上,頭髮的厚度集中在枕骨的部位,從旁邊看上去是一個圓弧度的髮型,但過渡要非常圓滑。正宗的BOB需要前額齊平,所以對面型要求比較高,但現在流行的BOB都是經過改良的新款,把兩邊的頭髮留的比較長,可以改善臉型的缺點,而大部分亞洲人的圓圓臉型,最適合bob-cut.

google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什麼~有聽沒有懂,沒關係,你只要記住「終生難忘美麗線條的髮型」就可以了。

我剪了新頭髮後,逢人就問好不好看,到處做民意調查。
後來我發現,大部分女生比較會欣賞短髮:

dili在msn 敲我,待轉告她同學說我換髮後變有型,讓我心花怒放,對螢幕喀喀的笑。

與學姊Jolin在圖書館4樓相遇,當時她在講電話,她以唇語:你剪頭髮喔~並加上一個大姆哥
我似乎可以不用搭電梯,直接從4樓飄飄然降落到1樓。

大部分女生的評語是變俏麗、變年輕,讓我可以快樂到飛起來的答案。~「標準答案」


反觀,大部分男生都有長髮癖。
我回高雄後拜託林大樹載我,他一見到我:你根本是假裝傷心離開高雄,實則回台北變造型。
"你想揮別什麼嗎?"   看吧~他就不認為我想迎接嶄新的未來=.=

同學「窘」:你怎麼剪媽媽頭。 ~你可以在窘一點沒關係

同學Jeff 算委婉的了:有年輕樣啦,但我比較喜歡你長髮的樣子。~哼 我自己喜歡就好

有說我像是去市場殺價、PBL時說我的髮型適合演難搞的病人家屬、說短髮只適合清秀,小臉,皮膚好的女生...等屁話、說我變帥、變成熟...不在標準答案裡,無法得分的回答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雙手捂住耳朵,使勁搖頭)
啊~不可以捂太緊,否則漂亮話我就沒聽到了。
套句卡通老王說得:頭毛長在你頂上,自己爽最重要。

來!Repeat after me,  豬懶籃的新髮型是 ★☆ 小顏BOB,成熟可愛風~Y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