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回台北,行程不算緊湊密集,到也做了不少事情,一掃block 3期中考歪暴*的陰霾。

期中考後我六神無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飄到圖書館上網定機票,已超過預定時間;打電話請同學載,也說不出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及確切的時間,在校園飄來飄去被同學拎起來,建議我可以搭高鐵,現有自由座的優惠(我久未看電視,現在與社會脫節的可怕),一同午餐後,我拜託林大樹帶我到車站,只想趕緊逃離高雄,結束這個地獄週,還有一切out-of-control 的失落感。

到家,剛好是晚餐時間,在姑姑家用飯,雖然是簡單的蝦仁炒飯和長年菜湯,我記憶深處馬上拼湊起家的味道,巧妙的是長年菜湯有闔家團圓菜的美名,也慰藉我「長年」在外讀書的辛苦。
(喂喂喂~才讀2個月耶,『長年在外』你都好意思說)
(阿咩和老蕭:咦~唱給你聽。只要block 一眼一瞬間,我就像熬過千年...)

晚餐後,孝順的爸爸帶我去看外公,他全膝關節置換手術(TKR)剛出院,我奉命去PT一下,教阿公運動、幫忙stretch膝關節增加角度、check阿爸日日幫阿公復健的成效及正確性。其實我出的力氣很少,大多時間是爸爸協助阿公做運動,阿嬤張羅飲料水果給我吃,我呢?就不客氣坐下來繼續吃吃喝喝,跟阿公阿嬤談天說地。
貼心的爸爸9點多帶我回家,準時9點半將我送達可愛的電視機面前,鎖定「超級星光大道」,一路看到12點,幸福之感油然而生:電視好好看喔。
馬上被阿娘白眼:搬一台去高雄。

隔天一早表姊阿琴幫我剪了短髮後,在家午餐,異常珍貴。自從我到高雄後,家裡人少不好煮飯,索性連以往一週煮1-2次的稀少開伙次數都省了,能一家四口聚在一起吃飯,相當不容易。

下午請阿璋帶我到行天宮拜拜,我因為新鞋咬腳走路困難,勾著他步履蹣跚前進,這個死孩子很感慨說他以前手臂上掛著的是嬌小玲瓏的美女,現在卻是豬懶籃,有損他行情。
(ㄟ 我現在剪的可是「俏麗」的短髮耶!)

晚上我所期待的同學會開場,每個人都變美變漂亮了,聽大家聊早上系友回娘家的狀況,檯面下不為人知的秘辛、回憶過往令人噴飯的情節、每個人的現況.....&*︿%$#$愉快的瞎扯蛋。
同學的快樂,都建立在我以前practice愚蠢的行為。人呀~只要笨一時,就會被笑一世。
osolemi0也踢爆,其實學音樂的女生很壯,因為樂器都很重,但事實上他們班都是美女。
yo 也轉了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急轉彎,她現在是個假裝聽不懂中文的幼稚園外語老師,小朋友都愛她,真酷!
美女排球掛的,一樣美~更正,有越來越美的趨勢。
小羽還是像溫柔的小貓咪一樣,講話細細柔柔的。
catgirl 無論前一秒有多誇張搞笑,快門要按下的那一刻,一定美美地拿下眼鏡,擺好pose定點不動。
我最記得書如大學時的養生三明治,還有美女養成計畫,我還來不及討教奉行,就這麼不美的畢業了。
時間過的好快喔,一眨眼已經畢業3年了,雖然回憶是老化的開始,但我很享受溺在回憶裡,重提以往快樂的時光。

晚上11點多回到家後,我才發現什麼叫做時間過了好快,我跟伊妹兒同做一題pbl 的題目,組長規定交稿期限為晚上12點鐘聲響起前,眼看馬車都快變成南瓜了,我的進度...空白。
msn上 伊妹兒稍來訊息:你查的怎麼樣了?
天阿 我可以誠實以對說我一整個空白嗎?眼看死線(deadline)一步步逼近,我也快被KO了。
還好msn list 有一隻魅影「喻」,立於網路中為我捉刀,此劫乃化險為夷。
即便如此,最後word 檔、ppt 交給組長都已經過了隔天中午12點了。
午夜鐘響硬是拖到午餐鐘響~

無事一身輕,週日下午跟阿琴逛三越南西店,想說將上次送的禮券用掉,進三越後,發現我眼濁—限高雄三多店使用。但我們還是逛到忘我,回到家都7點20了,阿娘都快瘋了,我還沒吃晚餐,重點是我要坐8點的高鐵回高雄。
多謝阿璋戴我飛到北車站,阿娘週三出差到高雄找我還在念這檔事:你可不可以別再和死線當好朋友了。

【豬懶籃摸摸】

歪爆(Wipe out):台灣衝浪常用的行話,音譯Wipe out 的中文,意即衝浪時重心不穩而跌到水中。我活到現在也只衝過一次浪,就在這邊跟人家落行話。

ref. : 偷泥衝浪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