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實驗課殺魚要看魚肚子裡面的寄生蟲。

下午三點到實驗大樓,五樓到了電梯門一開,一股股濃重的海水鹹味撲鼻而來,經同學提醒我才想到...天殺的,是魚腥味。

因為今天實驗重點要觀察海水魚體內的海獸胃線蟲,所以魚選的是白帶魚。
不要呀~我一直跟小精靈摸摸,我超級愛吃白帶魚,我想要保有無知的快樂,今天一解剖,以後要我怎麼吃白帶魚阿。  ( 坐在地上哭鬧 猛踢雙腿 )

剖開魚肚露出腸子,一隻隻的線蟲就勾在腸壁外,要一隻隻挑起,放入泡有食鹽水的培養皿中,等會兒才有素材可以在解剖顯微鏡下觀察他們的構造,還有製成標本在光學顯微鏡下看分明。

輪到我操刀,我將腸子縱切開,我們預期在腸內會找到更多蟲,結果~怪怪攏叮咚,迷有就是迷有,我只好睜大雙眼,把頭更靠近那團爛肉找尋,真是哪裡有腥味我就往哪裡尋,噁爛到家。

另外,我們也切開魚肉翻翻找找,看有無鑽出腸壁到肌肉中的線蟲。通常比較不新鮮的魚,是有可能在魚肉中找到,嗯~我們那條魚有掛保證~青啦(新鮮),沒有發現蟲。

今天這堂實驗課,小精靈直呼對我真殘忍,我以為他說我埋頭在濃濃魚腥味的空氣團中很慘,後來知道他的意思是:我這麼愛白帶魚,今天卻看到這一幕~

不過我有認真上課,這裡來"假博"一下:
    高溫(60-65度C)烹煮或低溫(-20度C)冷凍超過24小時,可以將魚內的蟲卵幼蟲殺死。
    吃魚時不要吃內臟,儘量吃魚肉,當然要選青的啦~ 因為有青才敢大聲嘛

上過課後,老師說免驚免驚,只要有煮熟通通都是蛋白質,補的勒~

---------------------------------------------離題 現在慢慢轉向正軌中-------------------------------------------------
ㄟ,標題是一十五慶元宵,你寫這麼多殺魚記是引言嗎?
恩~不是,純粹是猴話。

實驗課結束,大家相約愛河看燈會。
其實我覺得很妙,以往在台北年年有大型燈會,主燈又大又美,也沒有一年去看過。
愛河畔的燈會說實在沒有多大的看頭,但一群人說說鬧鬧,每個燈都直呼可愛,硬要拍照擋後方動線,實在有趣;9點整有煙火秀,規模不大,還算精緻好看,同學都富有想像力,幫每個煙火主題命名,EX: 摩天輪...什麼的,每個大小爆點都哇哇哇驚嘆聲此起彼落,比旁邊的小朋友還要熱情

一路上逛著臨時擺設的攤位,一邊閒話家常,非常跳tone地天南地北無所不聊,一下子就10點多了,還好peggy有控制大隊行進的速度,否則我在隊伍後面晃著晃著,時間會跑得更快滴 。

高雄的燈會也不賴嘛!
其實人對了什麼地方都好玩。


【豬懶籃的摸摸】
我農曆生日是元宵節,我聽我媽說26年前的那天,有個人對著我媽的肚子說:怎麼不出來提燈籠
我就出來了。

以前我高中有個很長的稱謂--陳三重 陳元宵 敢笑陳圓圓不美麗的百香果小白兔,其中陳元宵就是生日取來的。

謝謝阿琴捎來簡訊祝我生日快樂;謝謝竹艇跑在12點以前打電話為我祝賀;
還有今天看燈籠的玩伴同學們,今天約得好又巧,因為我明天得作共筆不行放風,我在心裡默默祝自己生日快樂,並感到開心,希望未來日子快樂、充實 ( 快樂一定是第一位  認真地 )
我愛你們,飛吻~飛吻~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