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有履行我媽過年硬要我許下的承諾--不遲到。

早上匆匆忙忙回到自己的教室拿課前講義,再趕往醫學系上這學期的第一堂課。
我很驚訝,怎麼我們班和醫學系都一樣,所有的設備都set up 好了,老師和大多數同學也都準備就緒,怎麼不開始上課哩!我有這麼大牌嗎?等我嗎? 不可能阿,過了一個寒假我腦袋沒壞,這是不可能的事呀~還是在等哪位Mr. or Mrs. big? 

我把我內心的狐疑悄悄的告訴鄰座的伊妹兒,她說:你太久沒上課了,早上的課是9點10分開始。
ORZ, 真相水落石出了,我真的太久沒上課了。

知道我準時到場上課,喔不,更精準地來說,我悠哉游哉地等著要上課,心情分外輕鬆,耶~我的新年新希望,在開課第一天實現囉!

第二堂下課,我和伊妹兒去裝水,順便走走舒展筋骨,細心的我,還知道要帶著錢包,以防被扒,就這樣一手握著杯子,一手拿著錢包,開心去裝水。到洗手間內,我將杯子沖洗乾淨,錢包放在洗手乳的檯子上才不會弄濕;到飲水機去裝熱熱的水,雙手捧著熱熱的開水,一邊暖手一路走回教室,幸福不過如此。

中午12點下課,先到洗手間小解一下,洗手時望一眼洗手台,皺眉歪頭一下,不疑有他一切正常
一路說說笑笑和同學晃到自助餐廳,等到要付錢的時候,我有被雷劈到的感覺...
我‧的‧錢‧包‧掉‧了

我三步併兩步跑回案發現場,不會吧!開學第一天,我既不遲到又不早退,怎會搞這種烏龍,我抖過每間廁所的垃圾桶,心想歹徒只會肖想我錢包裡區區的幾百塊錢,應該會憐憫我,把剩下對他而言無用的證件丟在垃圾桶中。

找了許久,無果,我到學務處問有無好心人拾獲,整天只有一人撿到一隻手機,我失落地回到自助餐跟同學會合,吃我的中餐,心裡一面想著有多少證件要補辦,我腦海中出現得不是補辦證件的麻煩,而是我媽知道後把我罵到臭頭的景象。

想著,同學七嘴八舌地要我快點掛失信用卡,24小時內找到還可以恢復刷卡。
對喔~我信用卡剛換過卡,只要到各個店家"嗶嗶"兩聲免簽名,不管是阿狗或阿貓都可以盜刷。
阿赫~因為我沒有即時掛失,被盜刷的費用要自付,我媽的無影腿應該會從台北踹倒高雄來吧!
拿起電話,阿呦,怎麼這麼多未接來電,除去同學的電話,回撥一通市話。
喜~是學務處打來的,要我向教官招領失物。

一桌子陪我的同學也得到解救得以回教室休息了,我手刀衝到學務處,中午休息時間,行政人員很少,教官一見到匆忙的我,說:你就是豬懶籃齁,沒有學生證,你的證件三張照片都長得不一樣,我比對了所有資料發現無誤,趕緊打電話給你,下次要小心一點。

因為休息時間,負責失誤招領的人員放飯去了,所以撿到我錢包的恩人留了一個紙條給教官:

拾獲人:生技系 三年級 
學號...姓名...
時間:12:18
地點:便利商店旁廁所洗手台的洗手乳上 <= 我的恩人真的這麼寫

=.= 現在回想,難怪當時覺得洗手乳上空空的,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失而復得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