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剛考完block 5 期末考,這週末沒有安排活動,時間非常完整地留給了自己,我大把大把奢侈得花費時間,窩在自己的小窩,好好地陪陪自己。

這週日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我整理了房間。
這在前兩周我期末考焦頭爛額之際,按輕重緩急排列,是最輕最緩之事,每天從自習教室回到家,經過整夜共筆洗禮,再怎樣髒髒的小窩,都覺得分外的溫暖。

首先,我洗了衣服。我按衣服深淺分了兩梯次洗滌。在我的宿舍,洗衣服是件花費體力無數的事情,大夥兒都搶在最閒的黃金周末洗衣,必須要依次排隊,再者,聰明的房東將洗衣機設在一樓,而曬衣場位於頂樓5樓,所以我每每要下樓望一下前一位房客是否已經用畢洗衣機,免得被捷足先登,我就有得等了。
我就這麼來來回回地走著,比在有氧教室燃燒更多的脂肪,我想房東應該在bbs的house-renting板附註:進駐此樓,經常洗衣,可達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不花錢、不吃藥,保證你瘦得美美美,馬上體驗以免向隅。

等待洗衣的過程,我也沒閒著。床組好像也髒了,拆下來搓搓揉揉,等著下一回合丟洗衣機。
包包昨天沾到湯汁,也洗一洗好了,
球鞋也髒了,該刷一刷了,免得不好意思再穿進有氧教室了,
衛浴好像對我說它們也想洗心革面,
房間地板也抗議著要求相同待遇...
舉凡能刷、能洗、能拆、能丟洗衣機的,我都做了。

在浴室洗刷刷的同時,蓮蓬頭噴得我滿身都是,我索性打赤膊,享受跟男孩在家一樣的自在。但是,我得不時出去顧洗衣機,這時又得全副武裝,免得嚇到鄰居,報警以暴露狂的罪名,當成現行犯圈進警局。

詩經蓼莪: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真是我對我家洗衣機的寫照,唯一差別是它並不會覺得我的恩情像天一樣的偉大。

整理的過程,又餓又渴,可是雙手骯髒汙穢,只好耐著飢渴繼續完成,不整理還好,一整起來欲罷不能,不是我愛整理呀,頭都剃了,能不洗嗎?

一切的辛苦終會有代價:
腳掌抓地的瞬間,它會告訴你一塵不染的順暢;
可以預期今晚進入夢鄉時,會有暖暖的太陽擁抱我;
進浴室被衛浴的反光閃到雙眼,怎一個爽字了得。

哈哈~今天應該open house 歡迎訪客入內參觀,因為...也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