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大概是我六月份時最常說的台詞。

為了準備後醫、後中考試,我整個六月都泡在K書中心,說是以K中為家,一點也不為過,每天8點多從家中出發前往K中,都有種要準備搭機飛往美國的錯覺,到了K中一屁股坐下,除了吃飯、上洗手間,離開那張已記憶我臀部形狀的椅子,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有時候回到家中都快11點了,我會對家人說:「美國到了。」
當然以我偷懶的個性,生活並沒有天天如此,有時候一個不小心,我也是會錯過早班飛美國的班機,一覺睡到10點多,心裡當然有一絲絲的罪惡感,但慢則慢矣,又能如何呢?帶著愧疚的心情,先去咖啡廳吃個早餐,早餐很重要,是一天活力的泉源,三餐中我最愛早餐,聽著輕柔的音樂,吃著現做的三明治,烤得熱熱的可頌還會微微得燙手,一般我會喝套餐附的咖啡,本錢粗一點,喝拿鐵。

啊!熱熱的咖啡香迎面撲來,打得細細的奶泡沾著嘴唇,滑過喉嚨。

“因為你值得”的廣告詞浮現腦海,沒錯我這麼累,讀書這麼辛苦,是該好好犒賞自己的,不然萬一我考上了,但卻得了憂鬱症或過勞死,豈不得不償失。

對!對!對! ”今日的力氣 咖啡廳替你傳遍遍” ~福氣啦~

抱歉~跟抬頭離題

我六月份能活得不像想像中壓力那麼大,又能順利考取,不得不介紹我兩位貴人出場!
(齁 在布幕後是要等多久,你前言也太冗長了吧)~兩貴人埋怨

首先~~登登登~讓我們歡迎~卡通老王~

他真的很卡通喔!我們先前沒約好但卻包月在同一間K中,6/1一早我見到他時,他驚訝的表情就像眉毛懸在半空中,卡通老王的稱號非常貼切。

當天下午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問他問題,還好他沒拒絕我,我小小的心靈才沒受到摧殘。從此,我就像口香糖一樣黏著他,老爸說我很厚臉皮,沒關係!

面子誠可貴,解題價更高。
 
整個六月我就拎著生物、有機題庫追著他跑,就像背後靈一樣,無論他在看報、喝咖啡、看夜景,我都會從四面八方冒出來,說著我的台詞:拜託。救我。謝謝。
再加上裝可愛,裝無辜,裝可憐,溫良恭儉讓,能裝得我都裝盡了。
到了後期,我火燒屁股了,待問的問題越積越多,已經不能單靠在K中休息區碰到的機率來解決了。豬懶籃決定厚顏無恥地直搗黃龍,直接前進卡通老王的個人座位。 

叩叩叩,輕敲他座位門之後,直接開門,他的門很難開,每次都是老王自個兒打開的,即便是他自己開門,他還是被我嚇一跳:「你想要幹嘛。」(身體驚嚇往後傾斜

籃:我要問問題(手上抱一堆問題,你覺得我想幹嘛

每一次豬懶籃都可以心滿意足的帶著已解決的問題快樂的回到自己座位上,直到有一次我誤踩卡通老王的地雷區。

請看
VCR:

卡通:你又想幹嘛? 

 
:我要問你剛考完後西的題目。  

卡:我沒對答案,對了心情會不好啦。   

籃:沒關係,我沒有要全問,你只要告訴我幾題就好(其實跟對答案也沒什麼不同
:p)

我們倆倚在牆壁上,漸漸地卡通慢慢往下滑下去,把頭埋在兩膝之間。 

卡:你去問日本老王啦!

雖然卡通老王狀似快哭出來的樣子,籃還是不死心,我心想盧一個就好,沒必要一次搞瘋兩個吧。

籃:拜託啦!救救我。我不知道日本老王坐哪裡。 

在卡通老王指引明燈,豬懶籃看苗頭不對,再不閃人,等會兒卡通飆淚,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收拾殘局了,腳底抹油~
開溜。

鏘鏘鏘~日本老王登場

(日本老王:齁~你是要在後台把我憋到沒氣喔)

引子:日本老王穿著、打扮、髮型,連留的鬍子都很日系喔!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聲音很像廣播人,由於卡通老王"意歐"的介紹,
            我一直以為日本老王的名字是"裴勇俊"的諧音。
            好!他說他很低調,介紹到此就好。

循著卡通的指示,籃到了另一個個人區,尋找個人位中唯一掛著布簾的水濂洞。 

叩叩叩,打開布簾,籃直接探頭進去,日本老王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人,完全沒被豬懶籃嚇到。 
我們找尋適合問問題的地方,終於在廁所前落腳,日本把問題看了又看,又把卡通挖出來。
阿呦,我不敢看卡通,怕他怒瞪我。還好有日本跟卡通四年同窗深厚的友誼撐著。大家拼湊出絕大多數問題的解答(好啦!我沒出什麼力氣)

太好了!知道日本老王就坐在我隔壁區,我沒事就敦親睦鄰一下。
  
叩叩叩~借講義,抄答案
我還自不量力誇下海口:「中午找我吃飯,我中午前就可以抄完還給你。」
到了中午我的音量從120分貝縮到20分貝:再借我一下下。
一直到晚上快要回家,日本老王來送我咖啡券之際,我才勉強抄完~完書歸日。

說到咖啡券,老日啊!你要送就送,拿著咖啡券的角角,站得遠遠地,輕刺我手臂,我被你嚇得魂飛魄散,從椅子上跳起來。不過我也有在你講義上,順著你上課的塗鴉,加了一些工,你就看在你考了全球第二名的份上,不要跟我計較囉!

這篇文章是名副其實的流水帳,從上游流到出海口,K中日子的最後一天,我們三人去吃考前吃了必上的京都排骨,雖然我吃到肚子痛,還好不礙事,故事結局是:我們三人都有考取,九月份開始我和雙王分別在不同地方展開我們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