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帕布強颱侵台,家家戶戶理應緊閉門窗,窩在家中看電視躲颱風。豬懶籃一家人逆勢操作,哪裡有風雨,我們往哪裡前進。

先開車前往淡水,一路上果然沒什麼車,路樹搖晃異常,有的斜傾超過45度,平時見到樹木搖晃,我們或許會形容--他們展開雙臂,對著我們招手;但是當你見到紅綠燈像是跟你招手,那感覺就恐怖了,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飛出去,往你身上招呼。

一路上,明明是開車在馬路上,都讓人有種開在海面上的錯覺,風雨非常大,雨下得很急,風又很頻繁地一陣陣吹來,所以從車內看起來像一波波的海浪。

越接近淡水的山邊風雨越大,把舍弟阿璋接走,沒見到阿璋的老師,我們轉往石門的十八王公廟拜拜去。

果然,颱風天拜拜的只有豬懶籃一家人。沿途見不到來車,馬路就像是我家開的,我難得能享受像院長級出門有人幫我疏通交通的待遇。

老爸超開心,他說天氣這麼糟,很少人會出來拜拜,王公們見了會特別感動,特別會保祐我們。

到了十八王公廟外頭,平時沿路有熱鬧的店家,閒逛的遊客,這時,沒有店家,沒有遊客,
都沒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只有豬懶籃一家人,我們把車停在廟門口,終於見到兩個攤販--一個賣肉粽,一個賣花生,我們喜出望外,他們見到我們更是震驚。(心中OS: 遇到瘋子了嗎?!這種惡劣的天氣,有如此虔誠的信眾)

賣肉粽的小販非常好客地切西瓜款待我們,老爸因為吃人家的西瓜不好意思,就跟小販買東西,以茲回饋。

老爸買得是土豆,但是,爸~切西瓜的賣得是燒肉粽阿!

離題了,此行的目的當然是拜拜,懶籃一家人,點了清香,上達心願給諸神聽

懶籃為全家祈禱文:

神啊,請您保佑老爸、二姊(懶籃的娘)  身體健康大發財 (可供給我五年的學費、雜費、生活費)

            請您保佑我  平安健康 (不要老是肚子怪怪 頭痛痛)
                                 有聰明的頭腦 (能讀懂以後課本的內容) 
                                 和同學相處融洽 (以後要靠同學罩阿)
                                 培養一位醫者該有的風範

            請您保佑阿璋  健康幸福 築夢踏實 早日學會獨立操盤 
                                     以後我才無後顧之憂地在前線救人,他在後線賺錢養我一輩子。

【豬懶籃的摸摸*】

石門的海浪真的很大,差一點就要打上路面了,懶籃全家能平安到家,又打了兩雀衛生颱風麻將,真的是有拜有保佑。

*摸摸意即mur m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