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週會有兩個時段到補習班打小工,主要的工作是和想考後中西醫的人分享準備考試的經過。

坐櫃台的經驗,我發現很多人想考後中西醫,是因為身旁有親朋好友上榜。
學弟妹看到榜單上一掛同系學長姊就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考上的哥哥嫂嫂帶著弟弟來報名、
還有人不囉嗦阿莎力一口氣繳清所有報名費。看一眼,了然於胸,介紹人是今年剛上榜的弟弟。就連老爸的朋友,來我家串門子、泡茶, 恭喜我考上之餘,也不忘幫他們兒女探聽考情。
我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為什麼補習班找我坐櫃台?老爸的朋友愛向我打聽考情?

真相只有一個!(輕推眼鏡裝智慧)
眾人心中獨白:
什麼(震驚)!連豬懶籃都可以當醫生,後中西醫的考試應該不會太難考。

我和老爸有個共同的結論:
想要害一個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叫他去考後中西醫。

一年考取的人很少,很多還沒跳下海考試的人,從此岸觀彼岸,都覺得距離不遠。
有一位剛考完指考的小朋友,他們家世世代代都是中醫師,獨缺一塊牌,
列祖列宗的榮耀都披在他肩上了,能不能光宗耀祖就看這小子了,

他爸爸拿出一疊鈔票,向著他:我只問你一句,你有沒有信心?

小子:~有~

在我聽來這聲"有",夠驚天地泣鬼神了。

等到在考海浮沉後,才能領略箇中滋味,有時候覺得游了很久,怎麼都不前進,
有時候累了游不動,倒退嚕,回頭看已經游了那麼遠了,又不甘心被海浪打回灘頭上。
補習班習得的這些知識帶不回職場上,也帶不進學校裡,唯一的出口就是入學考試。
又得在時間內達陣,否則就像搭捷運一樣,

鈴聲響起  嗶一聲  門一關  下班列車又是一年

博士去年在岸上對著海裡的我:還沒考上,累得像狗;考上了,快樂得像狗。

入學後並不比準備考試輕鬆,但是心理負擔輕很多,也知道目標未來在哪理,
祝福在海裡游的同學、學弟妹,明年上岸當隻快樂的狗。

【豬懶籃的摸摸】

吾友Liching見了"拜託。救我。謝謝"一文,覺得我準備考試很有趣,
為了還原事實真相,我寫了這篇貼近事實之文。
朋友~懶籃在外打拼 也是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