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班同學每位人士都至少擁有學士學歷,而後大家才聚首到這個班級,所以既使最年輕的同學也都要22歲了,各位看官們,你們一定下意識認為大家都有一份不同於高中畢業生的青澀,而多了些成熟穩重的氣息吧!

事實卻不然。
咳,我說人不要被刻板印象蒙蔽了,待我細說分明,你就會瞭解我們這一班有多青春無敵了。

原本我們10/6~7要去墾丁班遊,無奈科羅莎來攪局,大家為了安全考量,不想到墾丁沙灘打橋牌,窩在民宿看電視畫虎蘭,所以決定延期,但這一延有點遙遙無期。

區區一個科羅莎就會澆熄我們的熱情嗎?人客阿~阿ㄋㄟ就不夠青春無敵了。

週五,我們不拉客一(block 1) 期末考結束,草草吃過午餐,和所有學系老師開學習評量與回顧大會。
我本人是滿感動的,認為老師願意兩週就跟我們開個會,一起研討構思如何改進弊端,傾聽我們的聲音,知道我們哪裡有困難;但大拜拜就是大拜拜,全英語教學的前提像憲法一樣不可輕易動搖,那多說無益,不要燒大家的時間,早早結束也可以早早去happy.

但,我們班同學們砲火全開,一股腦將苦水吐出。

艾米:英文授課不是我們英文有問題,是授課出了狀況,老師表達能力不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大打折扣,現在我們有些同學已經到醫學系去聽中文課程了,難道要等到所有的同學都到他
           班上課,或是等到國考成果出來,我們班的成績難看才要停止嗎?

老師:(不甘示弱) 兩邊上課不盡相同,當然考試方向也不同。課堂是不點名的,如果你願意放棄大
            好的機會,選擇上中文課程,也沒有人會攔你。另外,學校不是補習班,來此是為了求學
            問,當然我們都希望你們未來的國考成績都是亮眼的,但現在就想著未來的國考,眼光為
            免狹隘。

還有同學直接點名老師ppt做的差;有同學模仿老師上課照念ppt,並且很帶種的說:醬~我來教就好了啊!也有同學上過同一位老師中文及英文的課程,抱怨中文課老師講得生動活潑,英文課就主key一直拉不起來。

我們事前忙考試,沒有統一砲徑。也有同學說我們自己該回去反省,得事先預習課前講義;上課不要那個死樣子,不會就舉手阿;課後要積極複習,找老師問問題,因為既使中文授課也得回家溫習才能懂的全部內容。

我不完全否定他的說法,但是~好個烏托邦的社會阿。
◎ 事先預習講義~咳!共筆都念不完了,原文書還有好幾本沒拆封。
◎ 上課把手放在空中甩~老師要照念投影片時間都不夠了,最好連老師的英文發音你都問他在說什
     麼好了。
◎ 課後奪命追追追~這就是沒當過學藝說的話,有些老師人在看診,有些在開刀房,要發揮飛天
     走壁的神功才可辦到。

但我沒資格說什麼啦,我就是那個不願死守四行倉庫,而潛逃到對岸上中文課的逃兵。不拉客二我會回籠啦,看我可以撐到哪時候再說。

阿呦~要說青春無敵的,怎麼又離題。
檢討會完,同學在交誼廳對期末考答案,之後包袱款款準備到保齡球館大開殺戒。
美其名是比賽,但真相卻是借比賽之名行玩樂之實。

大家精神體力之好,完全看不出來前一天還為期末考熬夜的痕跡,不用瞌藥就很嗨,打完其他球類的同學也到場幫我們加油~ㄟ 錯!是跟我們嘎在一起。高興就這裡丟一球那裏丟一球,再不就到一樓的投籃機、拳擊機宣洩考試壓力,放一點用不完的電力。

結束喧喧鬧鬧的保齡球賽,外加投籃機賽外賽,坐上同學的車,準備殺到下一場晚間10點半
幫男籃*加油。
我在車上就差點昏迷了,明明前夜我一點半睡,已經算早了,還有同學3點睡,5點睡,中間也都沒有補眠,大家興高采烈相約幫男籃加油完,要續攤--色戒午夜場,還約了隔天下午兩點K歌。

「ㄟ豬懶籃,要不?」 「要」,「XXX 好不?」「好」 (其實我在回答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車子在市區繞,我快要進入夢鄉了,突然看到熟悉的街景:我家到了,放我回家!
回家後該摸的魚,該聊的MSN一樣也沒少,再醒來時是同學芳來電:
「你不是說要唱歌,怎麼沒出現在集合地點阿?」
我一問才知道我一路睡到隔天的2點14分,預祝18位同學歡唱愉快後,掛上芳的電話我繼續補眠到3點,才恢復點體力。
這十八銅人真強,活跳跳,其中11人更是吃了加味行氣散,繼續加碼看色戒。

~去傷解鬱套中氣,十八銅人行氣散!~

你以為我們班沒去班遊,豬懶籃沒跟到K房、電影院,週邊這些小花絮行程就此結束了嗎?
吾班號召力之強,動員能力不輸政黨,今天只是一位同學隨口說想吃火鍋,馬上兩台車+不知道幾台機車在家樂福集合,到同學燕家開火鍋趴。

兩爐火鍋強強滾,金牌啤酒開下去,看了不可佈但大家還是尖叫連連的「鬼訊號」,離開燕家都12點了。

看看,這就是青春阿~


【豬懶籃的摸摸】

* 原本以為要去班遊,所以男籃才會跟對方改成這個怪時間,但是越夜越美麗,加油聲浪
   不減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