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學Leo問:台北的女生都很辣嗎?
這個問題問我就尷尬了,我回答說:你覺得我像台北人嗎?
不假思索~不像。

我念高中時,我們學校就坐落在台北東區最繁榮的一角,台北市政府就在旁邊,印象中我們考完期中、期末考都會到紐約紐約晃晃,到華納威秀看電影,路上盡是型男靚女,我們幾個高中生,穿著蘋果綠的制服,背著矬矬的大書包,路人或許覺得我們破壞市容,但我們不以為意,只覺得考試完後的華納威秀空氣好清新喔。

或許是因為念自然組的關係,我走"追求自然的路線"走得很徹底,我記得高一的同班同學,後來分班念社會組的,他們要去看電影或sogo壓馬路前,都會先換上便服,還會帶包包來搭配,並且想盡辦法把書包先藏在學校。難怪這些人上了大學進文院或管院,跟我們越差越遠。

大學時,每次進管院我都有種誤闖星光大道的錯覺,感覺上要來上課的男男女女都是伸展台上的模特兒。
( 豬懶籃心中幻想,四周乾冰漸漸浮起~~有位型男以漫畫中美男子之姿緩緩向我走進
  漫畫男:同學,農村體驗不在管院上課喔。
                                                                         從雲端掉回現實的籃 )
我大學社團同學,就真有人足蹬3吋高跟鞋,合身衣褲,無暇妝容,準備去上農村體驗,難怪她是beauty 版的常客,美女的形象是不會因為上什麼課而有一滴滴的削減。

不搭中的不搭,跳tone中的跳tone。
我大一時看了國標社絢麗的表演,精彩的舞序,bling bling的舞衣,我回家時查了社課,就加入了   國標舞社。我記得當時我同班同學、學長都用奇怪的眼神望我,眼神中好像透露:你真勇敢。

我勤奮地上了半年的社課,後來進了舞團跟著同學、學長姐到外面的舞蹈教室找老師練習。
國標舞有分拉丁舞和摩登舞,我們社團又依照進舞團的資歷(就是厲害程度啦!)分小拉、中拉、     老拉 / 小摩、中摩、老摩。
我進小拉後就搭配一位固定舞伴--豪哥,這樣以後練習和表演比較方便和熟悉。

我弟都戲稱豪哥是我的對手*,也只有這樣的好人能忍受我。
進國標社後,我並沒有因為身處美女如雲的環境,而提升我的時尚智商。
在老師那裡我買了第一雙舞鞋,也是我第一雙高跟鞋,不要說跳舞了,可想而知我連走路都有多麼怪異。
簡單介紹我上課時的裝束:寬鬆的班服T-shirt、佐丹奴買的像是要去登山的卡其短褲、長度到腳踝的阿嬤絲襪、腳踩Supa Dance金色舞鞋。短褲和絲襪中間那一節呢? 沒錯,就是我的胖胖腳。 

現在想想,難怪豪哥會跟我說大三想要好好讀書,不能再跳舞了
我們有請豪哥來細說重頭,到底是(1)女友的關係 (2)課業壓力 (3)忍無可忍 讓他離開國標社。


咱們循其本,回到我和Leo的對話。
籃:每次我從台北車站坐捷運,越往東區我就越覺得和環境格格不入耶。
L  :你搭錯車了吧。你是要搭台鐵回屏東鄉下,誤乘上往東區的捷運~~(狠)


【豬懶籃的摸摸】

* 豪哥的肩關節以前有習慣性脫臼,據他本人說他大約像女孩的週期一樣,一個月脫臼一次。
   我們要表演前的練習,他和我搭,好像有一、二週內脫臼兩次的紀錄。
   所以我弟說:豪哥不是你舞伴,是你對手。你到底是跳國標,還是練摔角。

* 我小時候有張相片是我穿連身裙坐在公園椅子上,一隻腳還翹在扶手上晃阿晃,
   難怪吾娘很感慨說我怎麼妝都妝不美。
   我最記得我娘常最我說~我們長得不漂亮,要好好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