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E化的時代,無論想進到哪、做什麼事,登入前請交出帳號密碼。

每個網站都喜歡如此耍花俏,我帳號密碼已經一堆,像是給我一大串鑰匙,讓我試試哪一把才是真正的金鑰匙,王子讓灰姑娘試玻璃鞋都沒有我這麼辛苦。

所以,不是每天必上的網站,每回我要進入前一定得將游標移到"忘記密碼"這個欄位,系統出現的密碼提示,每每都讓我狐疑我寫這些東西是能提示我什麼,而email信箱中一堆查詢密碼的自動回函,系統還會很貼心叮嚀我妥善保管並牢記,以免外洩。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既然人腦記不得,我請紙筆記下來,白紙黑字總錯不了了吧!
努力認真地一條條記下網址、帳號、密碼,心想這張充滿秘密,不能說的紙條何等重要,得小心藏好。

下一回,我又進入這些網站,它們又伸手向我討密碼了,
紙條呢?把它拿出來,對照著鍵入不就得了。
ㄟ~因為藏得太好了,我又沒紀錄藏在哪裡,所以上述"忘記密碼"的笨程序又得再來一次。

每回到博客來訂書、ezfly訂機票、用信用卡線上購物...等,都讓我吃好幾次閉門羹,才得其門而入。誰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騙人,"自"要改成限制的"制"比較恰當。
(m~ 明明注音就不同,還硬改 )

能寄mail馬上告訴我密碼的還算方便,線上刷卡需要認證密碼,糊裡糊塗試了3次,就準備要打電話去客服解碼,回答蠢問題。
問題除了一般個人資料外,還能有多蠢呢? 生肖、星座、還有一次問我有沒有使用過不知道什麼東西,這種連持卡人都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

能打打客服取得暫時密碼就能克服的,屬於中級麻煩,最讓我覺得麻煩透頂的是要跑銀行解開網路銀行之密碼,帶證件、存摺、印章,抽號碼牌夾雜在等著嘎票跑三點半的人群中,我真是個沒法兒打折的笨蛋,偏偏這種行為不只一次,還好窗口的小姐業務繁忙,不會記得同一個笨蛋短時間內來辦同一件業務兩次。

現在呢?你問我網路銀行的密碼記不記得住。算了,我搭11路到ATM轉帳最保險。
上次網路訂機票鎖住的信用卡,我懶到現在還沒解開,阿Q地想說可以少花一點錢,反正還有另一張卡,不要用來線上購物不就得了。


【豬懶籃的摸摸】

其實我不只會被網站的密碼擋住,也曾打不開密碼鎖過。
以前我在K中租櫃子,他附的鎖頭就是密碼鎖,有一次我只是幾天沒去開櫃子,就在櫃子前試了好久。因為我開櫃子都是憑感覺的,幾天沒開感覺就不見了,還好最後在櫃子前有想起來,不然又要到櫃臺去確認身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