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不分年齡大小,只要用心觀察,公主就在你身邊。

阿琴是美髮師,有回她跟我分享一個小客人的行徑:
一個約莫念幼稚園大小的妹妹,跟著她媽媽身後走進來,冷不防一屁股坐在地上:喔~我受傷了。
阿琴心想一定是腳扭傷了,或者纖纖細腿碰著了,才會坐在滿是頭髮渣渣的地板。
阿琴和妹妹的媽媽趕忙上前關心,只見小姐的食指破了一個小洞。
(我人不在當場,不確定需不需要拿放大鏡觀察啦!)~sorry, 又耍嘴賤。
妹妹的媽媽大聲說:你沒有受傷,趕快給我站起來,我數一、二、三...*

酷哉!妹妹的媽咪,你成功遏止一個小尾公主變成大尾公主。


公主普遍脾氣都不小,而且認為世界以她為中心,地球繞著她旋轉
她們的中心教條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永遠是我的
以前我見識過我同學和公主交手,公主使用我同學的文具、看她的筆記、參考她的作業,在自然不過了。一次中間下課公主從洗手間回來,勃然大怒:你幹嘛動我東西?
(挖哩勒,公主~病得不輕喔!你拿別人東西這麼順手,看別人筆記這麼自然,誰來跟她重申一下平等互惠原則!)


高高在上,死不認錯
愛牽拖,把之前受到的怒氣掛在臉上,讓人人分享她的"賽"臉。
當我好心問公主怎麼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我在氣我自己。」或「我哪有生氣。」 
維蘇威火山都快爆發,人人都知道你惱羞成怒了,好好好,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指使別人第一名
「豬懶籃,給我XXX」、「幫我拿OOO」、(火鍋會時坐著不動)「我要吃△△△」
每回我被公主用娃娃音要求東要求西,我內心戲的腳本:「不要跟我耍可愛,回去跟你男友耍嬌蹭去。」抬頭問蒼天,為何每次我都得接演阿信的角色,輪家也想當寶貝啦~(肩膀前後微微擺動)

(老媽適時出現把豬懶籃拎走)不好意思阿,讓各位看倌不舒湖~


說話超級沒禮貌,話之難聽足以搓破聽者的耳膜:
雖然彬彬有禮到最後可能冰冰有禮,不能拉近彼此間的感情,但是,口無遮攔絕對不是感情升溫的良藥。呴~例子多的勒。
公主A:我用的文件夾是無印良品的。
同學B:是喔,雖然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不錯,但價格太貴了,尤其以文具來說,品質不一定比
              文具行的日製貨好。
公主A:你一定要這麼寒酸嗎?
(我差點把我的湯麵噴出來)

聽說還有學長姊到臨床去見習,坐電梯時爭先恐後,沒禮讓師長不打緊,還把老師當成電梯小姐要求刷卡按樓層。天阿~你在臨床不被電死,我輸給你。
反了,反了,我記得以前大學實習時,跟老師跑病房,都唯唯諾諾地走在老師身後,一行人看起來就像皇帝出巡一樣,快要接近電梯時,一定會有同學衝去按電梯,按完後自動歸隊,保持出巡時的隊伍。


公主行徑族繁不及備載,我在摸摸下去這篇流水帳會流不到出海口。每次,我們只要吃了公主的悶虧,一群阿信便互相阿Q地抱怨著:「算了,誰叫她們有病,不要跟病人計較。」


【豬懶籃就是要摸摸】

* 數到三:是所有父母的殺手鐧,三之後小孩還沒有動作的話,就得挨一頓打,吃一頓飽飽的竹筍炒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