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後一切過得非常的美好,茶來張口、飯來伸手,不是不像可愛動物區被眷養的小豬,每天的任務就是吃吃吃。反正我臉皮已經厚到對體重計的存在視若無睹的地步了,人生苦短,能吃當吃,好不快樂。

但事情哪有一直讓人爽不完的一面,每天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刻就是深夜12點到凌晨1點的時候,這個時間是我看完所有綜藝節目後的洗澡時間,而為啥這時刻是我從天堂掉落地獄的時刻,人客阿~沒說你不知道阿,聽我娓娓道來。

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一個廣告,內容是說一個消防隊員打拼一天後回到家,想要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憊,而後跟妻子和小孩共享天倫之樂。一切都非常的美妙,直到鏡頭 take 到消防隊員在沖澡時,一下子被熱水燙到,一下子又被冷水冰到的場景,下一鏡頭是小孩和媽媽在客廳抱在一起,對著浴室內的爸爸大喊:爸爸~你要忍耐。

我家原本是電熱水器,打開水龍頭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溫暖熱水,去年8月它大概知道最需要它的我要到高雄念書了,就這麼與世長辭,壞到無法修理的地步。我爸覺得我們家的亂源就要到高雄去了,不會有人每次賴在浴室摸半天走不出來,考慮了大約...嗯,3秒,就決定搶救能源、金錢大作戰,換瓦斯熱水器。

我家買的也不是雜牌熱水器,是現在廣告強打的櫻花宋安檢的大廠牌,號稱安全、恆溫。安全是可以信賴啦,真的有專人到府上檢驗,但是恆溫...是我對恆溫的定義有誤解嗎?

每晚我洗澡時都唉唉叫,一下子被燙到,一下子又被冰到,在台北夜間溫度只有11度的低溫,在浴室中全身脫光光又濕漉漉的情況下,慢慢調整適溫的洗澡水,不是不悲慘的。

雪上加霜,冰上加冰的是:我的家人沒有圍在浴室外大喊:「懶籃,你要忍耐。」而是各個在房內睡得香甜,隔天聽我烽火砲式的抱怨,只冷冷的說:我們都洗得很舒服阿~

豬懶籃的內心獨白:「啊~我一定是路邊撿來的,你們都不愛我。」

連著兩天被熱水器摧殘,我已經逼近失心瘋的臨界點了,洗澡時忍不住對著熱水器大吼大叫,也不管半夜一更、二更還是三更的,我想在這場豬懶籃大戰櫻花宋安檢的擂台賽中,最大的受害者應該是我家的鄰居吧!

擂台賽外的鄉民:「豬家的女兒真可憐,聽說去高雄念書,我想應該是被關到精神病院去,現在年前回家放風,咳~還得假裝是回家放寒假,真可憐阿~」


【豬懶籃的摸摸】

每晚我的心智和感官都在天人交戰,到底要臭死呢?還是要被燙死呢?
掙扎許久都會慢慢往浴室移動,咳~就當修行吧!


文章標題是江蕙的一首老歌

你著忍耐 
作詞:廖信富 作曲:董家銘

踏出社會為著將來 離開故鄉走天涯
那知命運這呢壞 前途茫茫像大海
無論三年亦五載 受盡風霜也忍耐
心愛的心愛的你那有瞭解 請你著忍耐
女性不是無氣概 暗暗目屎吞腹內
滿腹(滿腹痛苦無人知)
心酸(心酸苦情放心內)悲哀也忍耐

來源: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