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趕在6點前衝回診所,護士要我快入座,一進去~哇,是個小講堂耶,醫生坐在最前面長條形的桌子,病患10人圍著長桌坐在高板凳上,其餘的病患大約50人坐在後方一排排的椅子上。長眼睛以來第一次看過拿麥克風以大眾演講方式看病的醫生,還蠻酷的。文字部分以單槍投射ppt說明,生理病理圖片放幻燈片教導,桌上攤著一堆書、圖譜、八卦雜誌的封面、新聞簡報、化妝品DM...哩哩叩叩一堆,很像上政論節目名嘴秀得一堆證據。

除了大推口服A酸的效果,告訴病人適應症與禁忌症,整場演講我一直聽到FIRST CHOICE,停藥4週才可懷孕,其餘和網路上寫得都一樣,不親臨現場真不敢相信。
一開始我被醫生突如其來的大叫嚇了一大跳,整場演講他的情緒都保持在很激動的狀態,不時出現E04,從陳冠C一直幹譙到文茜小妹罵到馬英九,罵到激動處,他會扯著前面男病人的領子,把臉湊到他面前,把麥克風嘟到病人嘴邊,說:陳冠C,你說阿。
另外一定會上演的戲碼包括:
學王育成*腳尾飯事件後,大哭一切為民眾好,不想離開親民黨。
學邱異被判刑時說還有多少小孩要養。
學璩每鳳光碟事件後出來道歉,很虛弱地講話,最後昏倒。
另外還會大罵媒體是垃圾、殺人兇手,不斷嗆聲T台敢再去偷拍,他會跟他們沒完沒了。

醫生07年12月被一位病患告,病患的家長告醫師讓他們兒子服用A酸,結果造成憂鬱症。
醫生找了一堆資料證明A酸和憂鬱症沒有關聯性,結果上了法庭被要求不要情緒性發言,他氣到索性不講了。

阿,ㄟ害,他在法庭上不得講,在演講時講個沒完,從他收集的論文一篇篇拿出來講,連在庭上沒機會放先前預錄其他病人為他辯白的MP3,也在演講時放出來給我們聽,還有病人原告找立委林益是陳情的內文,也一字一句念給我們聽。
氣急如焚罵檢察官、法官不公,不相信專業,一再強調「我台大醫學系第四名畢業,智商136。」

這時我真的很想哭哭,法官你怎麼不聽他說啦!我下午吹風又沒帶外套好冷好冷,淋過雨的褲管和鞋子又冰又濕,搞到我頭痛到想撞牆,我想看病我想拿藥啦!嗚嗚~

終於快10點時開始看第一位病人,醫生會問看過幾個中西醫,看你從哪來的,念出一堆當地皮膚科名醫,問你看過哪一位,接著叫你手不要那個癢不要摳痘痘;也許是因為年底被告的經驗吧,他會問你要用普通藥還是口服A酸,讓你做抉擇。

第一位病人看完後,其他病人往前遞補一個位置,就這樣第一批病人在10點40分結束了。而我呢?被護士判定是比較嚴重的那一群,所以我得留下來再聽第二輪口服A酸的演講,其實就跟我聽的錄音帶差不多,聽完看完醫生領藥都11點40了。

口服A酸不便宜耶,一顆90元,醫生說他進價72元一顆賺我們18塊,我拿了15天的藥,一共1400。

我下樓時拖著腳步行進著,有兩次覺得好想吐,罐子幫我查了11點50多分是往高雄的末班車,脫下他的外套借我保暖,飛車衝到火車站,確定我上車後才離開。

我在火車上聯絡林大樹,找無人。撥通電話給豬豬,她答應到車站接我,但我真的不太放心,三更半夜要一個女生在火車站等我,真的很危險。還好,12點半林大樹打來說可以接我,我趕緊叫豬豬不要出門。

高雄晚上雨很大,林大樹的摩托車在透風下雨的晚上出現,我真的很感動,我到家都已經凌晨1點了,但我頭痛到真的快說不出話來了,或許我吃了痘痘藥變成了正妹,也感冒成了病貓了吧!

我回撥電話給豬豬、罐子報平安。
豬豬、罐子、林大樹,沒有你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人間處處有溫情,謝謝你們!


【豬懶籃正妹的摸摸】

*我學一下人家悶鍋都要有一個字不同啦!

林大樹說隔天(周日)他們要去台南玩,就不約我囉!
喔~不不不,我真得嚇到了,史上最漫長的看病史,從下午不到4點看到晚上快12點,還差點回不了家。and 我還得療養我的頭痛哩,今天一直痛到下午3.4點

今天一早接到豬豬的簡訊(凌晨1點半發滴):
聽到你回家就放心了,以後太晚不要在外逗留,諧星太晚回家也是有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