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同文老師和她兒子--龍,一起晚餐。

龍今年高一,按照輩分應叫我阿姨;雖然我從9歲就當了姑姑,旗下有超過10位姪子、姪女,但到高雄重拾學生身分,姑姑阿姨這個稱謂離我遠遠的,今天突然被身高超過180、人高馬大的小大人叫懶籃阿姨,年紀瞬間暴漲好幾歲,不知不覺又蒼老了許多。

(攬鏡自照,細數皺紋) 咳~ 歲月不饒人呀,懶籃阿姨。

文老師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無時無刻都保持在最美麗的狀態。喜宴時、參加會議、上課中、就連一般和同事吃中餐,她都在最佳狀態。
我今年餐敘閒聊才知道,就連平常時日裡,她進化妝間都會整理衣服,拍拍粉,補補口紅,吃過東西刷牙保持口腔清潔...等,任何的小細節都會整理得服服貼貼,果然當美女由內而外、從頭至腳都得用心打理。

套句同學阿榮的話:專業就從細節做起!

老師優雅地笑說:「可能跟遺傳有關係吧!」她母親也是非常愛漂亮,注重美麗的女士。
據我側面瞭解,老師從小就非常愛漂亮,小時候所有東西不搭配得宜是不會出門的,這個從母親遺傳過來的好習慣至小一直保持到長大。

晚餐後,我們一起逛大統百貨,老師突然問我穿不穿洋裝?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那種100年穿一次的衣服,每次到緊時時刻我才臨時買或找人借。

老師慢慢灌輸我觀念,要我勤打扮,三個月拜(buy)一件好一點的衣服,從基本款著手,漸漸累積數量後,再添上配件、包包...等,從概念上慢慢改變,不要急於突如其來得扭轉,自己和別人的接受度才會高。

我很好奇地問:天天花心思搭衣服、配首飾,不會花掉大半的人生嗎?還是那是你的樂趣?
沒想到我得到一個專業的回答:喔~不會耶,我所有的衣服、配件、鞋子...等,我都用excel 建檔,所以穿什麼服飾該拿哪個包包,我都清清楚楚,買衣服時我也可以立即回想我有哪些家當。以前我連髮飾都會一起鍵入搭配的資料中。

我的天公伯呀!文老師不是專家,請叫她權威。
通常只有服裝設計師、造型師、模特兒、藝人才會將服飾編號建檔,老師也有如此專業的行為,我想一般人聽到這裡莫不起立鼓掌+尖叫讚嘆。

我跟老師相約考完要一起討論、逛街,老師說如果我改變後,除了我自己很快樂,最開心的應該是爸爸。她覺得每個爸爸看見自己的妻子、女兒變美麗後,內心都會十萬分的歡喜。

不知道除了我把把,下一個期待我變漂亮的會是誰?


【豬懶籃的摸摸】

突然想到那天跟同學阿明開玩笑:我現在開始口服A酸,半年後等我變美女,你就會後悔當初沒把我。
阿明很古意的說:ㄟ,我已經來不及了耶,不好意思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