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前天(週二)是小班遊,我們大隊人馬從校門口出發,一路浩浩蕩蕩沿愛河畔嘻笑前行,正午會咬人的日頭很野,女孩們各個全副武裝,長褲、鞋子、帽子和口罩都相繼出爐,有人帶著手套,不是防滑,是防曬,更有人不畏中暑,穿上毛外套,徹底地想和焦糖美人劃清界線。
 
配備齊全的魚說:"我已經很收斂了,原本想把騎機車帶的公娼帽都搬出來,我怕同學覺得太丟臉,
                             離我遠遠的,我會落單。"

輸人不輸陣,我豈能以我的肉身搏烈日,況乎我是被太陽燻到就得花一個冬天白回來的黑肉底代表。被太陽親到的地方,防曬油層層覆蓋,並向同學借了一頂帽子,雖然一直被小漢笑很像小新的媽媽,也有白目同學要來跟我買養樂多,但是被笑總比曬黑好,我防曬塗很多臉皮很厚的啦,不怕你笑滴 : )

繼上次寒假前到橋頭的單車之旅跌個狗吃屎,手掌、膝上的傷久久才好,我這次非常正經認真地騎車,一路上,我們小狀況連連,有人摔倒、有人低血糖、更扯的是騎到腳踏板掉下來,所幸都無大礙。

一路向前,空氣中挾著鹹鹹的味道,海風迎面吹拂,一股優閒,我們在海之冰小憩。

談到海之冰,它是間頗負盛名的冰店,感覺來到高雄沒去海之冰就遜掉了,整間店從天花板到地板、旁邊的柱子上、吃冰的餐桌上,都是遊客的塗鴉,聽說老闆每一段時間就會重新粉刷,柱子也會重繞新的布,讓遊客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塗塗畫畫。

觀察店裡,幾乎都是一團團的人來吃冰,很少有一人單點一盤冰,大部分是一群人點3倍或5倍的冰量,大家一起share,網路上有人詬病不夠衛生,我是無所謂,況且老闆也有附小碗,大家一起吃感情不會散嘛!我就和一對情侶三人共享一份2倍的冰,硬要從中介入當飛利浦(真拍隨^^ㄟ)
味道嘛,不知道是否我嘴笨吃不出來,就和一般冰店無二異,剉冰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食指互繞,低頭思考中)

充電完成繼續上路,我騎我騎...ㄟ到囉!原來我們的目的地是西子灣大學喔~
(我前面真得不是預留伏筆,只是按照我當天的情況鋪成)
到了目的地才知目的地為何,咳~被人拐去賣都不知道,我秤斤秤兩賣很值錢滴~(體重不輸人)
我心裡滴咕西大學也是位於風景勝地的名校,怎麼入口門面和隔壁賣小吃的店家一樣大,我先前一直嚮往要到西子灣走走,現在真的匡啷一聲心碎地失望到底。
小聲問之下,被阿榮笑俗,原來那是學校旁邊的小小側門口。
由側門入,越過一個小隧道,出洞口後往一整片藍天騎去,到了堤岸邊同學幫忙拉一把上去,岸上的小路約莫兩人同行的寬度,高度不是非常高,但足以讓人望向一遍無際的海洋,無邊際的海洋和天空讓人的心無限寬敞舒暢,海面上的風吹亂頭髮但吹不亂我的好心情,無怪乎攝影家、畫家最愛到海邊取影,海邊的美景有著讓人執迷的魔力。

【豬懶籃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寫下去之分隔】
               我先去上課 之後看看再說

我回來了,那就從晚餐說起好了。
晚餐到好望角餐廳用餐,據說它是個絕佳的觀景點,無論是夕陽落日或是浪漫星光,坐在其中都會讓人宛若置身畫中。
當然,這只是據說而已,我們享受到的是點菜制度--怪,送菜程序--亂,服務品質--低。
餐敘中大家閒聊,我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早上10點上課的共筆,要在當日製作完成,隔天上午10點交稿給學藝,等到組長跟我宣布這項政令時,截稿時間前移至凌晨5時,如此他才有時間排版。
good,心中OS: 這不就剝奪我的好眠嗎?頓時真想雙手送上匕首,呼喊"大王請賜死"。

回程時大約晚上8點多,我跟著捷的車尾燈騎回家,捷的車後別著一個一閃一閃的小紅燈,因為別的位置太高了,燈都會閃在屁股上,很像亮著小紅燈的螢火蟲。我們一組9人騎在最前頭,一路飛車沿原路騎回去,當領先部隊真的很爽快,風在耳旁咻咻地飛,不到一小時就回到校門口了。

走吧,快樂班遊至此結束,回家共筆大戰開打了。


【豬懶籃的摸摸】

非假日的晚上在愛河旁的自行車道上有不少人悠閒地騎腳踏車運動,高雄人真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