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 覺得口很乾
不是因為說太多話了  是全英文教學 霧沙沙 整天嘴巴開開的 口渴得緊
頻頻問隔壁 老師在說啥啊 

籃:cigarette是啥啊 好熟喔 

大樹:香煙。老師發音不好 不是你的錯

籃:hypothesis 我中音都擺第三音耶

大樹:可能是我錯了 我查一下 (電子辭典快按中) 是第二音節喔

籃 無數問題轟炸中

大樹 終於了解我沒有在謙虛

英文到用時方恨少 魯賓遜*早說過 英文聽講要360小時才會INPUT 
咳 我暑假應該聽媽媽的話 好好努力的
我一定要撐下去

早上的醫學導論 主任主要安撫大家的情緒
要大家不要擔心 但也得拿出成效來
因為我們失敗 也是老師和學校的失敗
開學第一天 老師們就恭賀我們是台灣唯一也是第一使用全英語教學的醫學系
院長還要我們設計LOGO和班服 好讓老師和同學知道 看見這衣服就得跟他說英文
天啊 我不想要穿上這囚服 我上課用英文已經很難過了 不想連生活都被剝奪

下午也是醫學導論 蔡老師很有熱誠 分享他在哈佛念書的心得
前兩個小時是教我們如何使用線上的醫學資源 
他點了一個同學問何謂 "How to learn? How to unlearn?" 有何感想
他要同學 不要害羞 用中文表達也可以

我的天公伯 那同學根本是假美國人 英文的流利度很順暢 音調的抑揚頓挫比老師漂亮
好 很好 這下再也沒有老師當我們是新生兒了
在他們的觀念裡 我們從幼稚園就學英語 
英語~ 啊 ~一片蛋糕啦!

其實同學中 不少留學國外一二年的 國中到美國念書的 大學時代不知道去哪當交換學生
還有一些不知道為啥英文好到嚇死老百姓的
反正 正反 豬懶籃得在台灣過著錯亂的美國留學5年生涯

又離題~第三個小時 蔡老師請學長姐幫我們示範PBL*所以用中文教學
我發現 老師用英文很OK 但是有點可惜 因為他用中文、台語 更可以發揮他的教學魅力

晚上 二姊(懶籃的娘)到高雄出差 四天不見很想念 我A他一頓好的 用餐時中台語交雜 我終於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豬懶籃的摸摸】

魯賓遜何許人也? 請按我

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學生從臨床問題中尋找需要學習的問題 老師從旁提供協助而非提供答案 主要是同學間要找尋問題的解答 所以一堂課P下來 問題越疊越多 翻書會翻到手軟 在網海會泡到皮膚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