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學期當學藝,業務內容包含 課前和老師確認E-learning上的投影片是否為老師的最終定版;以及考前向老師詢問考訊,所謂「考訊」就是必殺,必殺還不懂-->就是考前提示、考前大猜題。

上禮拜,我在上課前打電話聯絡晶晶老師~

籃:老師你好,我是負責微生物免疫科的學藝,想問老師還會更動ppt或有其他補充講義
        要發給同學嗎?

晶:應該是沒有。不會我今天晚上會小修ppt,但不會影響上課順序。
       (話鋒一轉) 你們上禮拜上課一切都還適應吧?

籃:(意料之中 每個老師對我們全英文教學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 很想了解我的的感受) 
        還好 同學們從四面八方集結在一起 每個人的背景都不相同 所以對每個科目的吸收程度不同
        像我 對解剖學就比較得心應手 但其他學科就不如其他同學
        不過~微免科的老師普遍英文表達都很好呦
        (這倒是真的 不過我之後得向老師要考訊 也應該這麼說的 :P )

晶:阿呦~他們都表現得很好喔,那是他們有喝過洋墨水,我超緊張,
       為了要上你麼的課,我很早就開始準備,明天我文法說錯了,發音不標準,你們不要笑我喔。

籃:(安撫) 不會啦!大家都是台灣人,有的時候我們不得其意,有的老師也會用中文輔助阿。

晶:從來都沒有這麼痛苦過,真不知道明天怎麼辦,好緊張...

籃:(角色錯亂) 老師你不要那麼緊張,我們一定可以聽得懂滴,英文教學沒有這麼可怕啦,
         那~老師 我們明天見囉!

又開始一輪「晶晶緊張 懶籃安撫」的倒位戲碼後,我的手機費才沒有繼續燒下去。

次日上課,因為入學考試前普通生物學有念過,其實都聽得懂老師上課內容,
就不知道老師在緊張個什麼勁兒,在她的英文稿中,兩三句就會冒出:

快死掉了、來不及了、完蛋了、明年不要上了、對不起啦、咳........
(好啦~我很無聊,上課不抄筆記,抄老師的口頭禪)

下課後,我三步作兩步衝向老師準備要考訊,

籃:老師,很好阿,都聽得懂阿。
        
晶:謝謝,我知道你在安慰我。

籃:(轉得很硬) 我們周五就要考試,可以請老師幫我們勾重點嗎?

晶:我這幾天都在準備你們上課的東西,我題目還沒出好耶。

我不死心終於跟老師敲定隔日周三下午要考訊。

周三下午,殺去老師辦公室,撲空,打手機,老師電話在我身旁響,殘念,回去繼續讀書。
稍晚,不放棄再call,響了耶,老師跟我約11點。

疑~周五考試,約周四中午11點會不會太晚阿,
不會,不會,因為老師跟我約的是周三晚上11點。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就是晚上11點。

約這個奇特的時間,我覺得又好笑又害怕,跟老師敲時間的過程,總學藝小漢剛好在旁,
問考訊,學藝有責,更何況是總學藝,所以我就拖著他一起找老師囉!

11點整,我們摸黑穿過操場往老師辦公室前進,我打電話請老師來開門的同時,小漢發現原來刷學生證就可以通行無阻,門禁一整個不森嚴。見到老師我擺出哀兵可憐相,拿我們班有非三類組的同學出來擋,要老師明白提示重點,老師在我的上課講義勾出重要的投影片,但我覺得不夠--約特別時刻 該得特別考訊,我要的是考訊中的考訊。

籃:(用手肘撞撞坐我旁邊的小漢) 同學 你說說看這張投影片在說什麼?

        (小漢認真仔細的描述起來)

籃:老師 他說的對不對?

晶:對,不過你要想我考的是微免,不會著重生理的部分。

籃:像這張投影片,什麼是微免該著重的部分?

老師重新講解投影片內容,並且指出重要名詞。
整場我們倆一搭一唱演雙簧,小漢也學起我的路術「老師,我這樣有100分嗎?」(可愛貌)
我們問到考訊中的考訊。

走出辦公室,中原標準時間12點整,帶月考訊歸。
快~飛車帶我回家,我要PO熱騰騰剛出爐的考訊。


【豬懶籃的摸摸】

考訊中的考訊名副其實,我在考試當中挑答案時,晶晶老師範圍的考題,答案像是會自動跳出:「挑我,挑我。」

會搞到12點,其中一部分包括老師的腦袋中像錄影機一樣,一直不停播放當天上課的情形,老師走不出這個節界。

SORRRY囉!大家。這篇是又臭又長問答文,我失去寫作文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